Teresa.

相忘江湖

一直在

最后一球——

张继科以2:4告负,结束了全运的赛程——

或许是不甘心吧,张继科输了球之后紧抿嘴唇,没有怒吼没有流泪,就只是静静地收拾东西,应付一下媒体记者,就低下头离开。在转弯口,他看见了刘诗雯,却已无力再说什么。

“继科。”刘诗雯率先开口,张继科停下了脚步。

“恩。”有气无力的回答,他是真的累了。

“你还好吗?”刘诗雯这时候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用最笨拙的问候。

“恩。没事的话我先走了。”说完又大步流星的走开,刘诗雯见他离开的背影,心里不禁泛起了一丝心酸和心疼,迟疑了几秒后,她还是追了上去。好不容易追了上去,都不管自己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了,只是傻傻的拉着他的手。

“张继科,没关系的。”

“刘诗雯你现在是干什么?”张继科看着她说。说不上愤怒的语气,但是却让人听的心寒。

“我关心你啊。”

“不需要,你管好自己就好了。”张继科淡淡的说,他也有看她的比赛,她一点也不比他容易,又是双打又是单打的,而且刘诗雯确实也不年轻了。

“张继科你说什么呢?”刘诗雯听到张继科这么说,瞬间觉得自己像被打了一个耳光一样,心里也好像撕开了一口子。

“同样的话我不想说第二遍。”刘诗雯还是死死的捉住张继科的手。

“张继科你不是这样的,有什么事你别憋在心里,你说出来呀,你不说的话憋在心里很难受的。”刘诗雯急了,显而易见,她还是那么的在意张继科的感受,一如既往。

“刘诗雯你管的太多了吧。”

“张继科只是输个球而已,你别这样子好吗?我们一起去吃饭好不好?我今天刚发现一间店,听说特别好吃呢。”枣已经是近乎恳求的语气了,可张继科仍然是不为所动,她不说输球还好,一说输球自己心里就堵得慌,他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就这样止步了,这才第二轮的比赛,一想到这个张继科心里就贼不爽,一下子甩开刘诗雯的手。

“别找我,要找你找马龙他们去。”张继科大声地说。不过刘诗雯已经是见怪不怪了,这张继科生气的时候就是这样,她还是不屈不挠的继续跟在他身边。见张继科又准备离开,刘诗雯再一次捉住他的手,软软的说:“啊科,别这样啦,什么都比不上身体重要啊,不吃东西会饿的啊,好啦我们去吃东西吧。”

“放手。”

“张继科儿,去嘛。”甜死人不偿命。

“放手!”很大声,响的地都动了动,也响碎了小枣的心。又一次甩开她的手,而且没有回头,刘诗雯这次慌了,不敢再去追着他,看着他毅然离开的背影,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。自己怎么就那么作死呢,自找苦吃,可是一想到自己今天已经累了一下午还特意跑到这儿安慰他,就觉得自己很委屈。她慢慢的蹲下身子,抱着自己的双臂,深深的埋住自己的小脑袋。开始轻轻的抽泣,但其实从张继科说放手的时候她眼泪就出来了,只是张继科没看到。这个夜晚的天空,星星特别少,似乎已经渲染好了这悲伤,空气也充斥了忧伤,眼泪更是诉说着心伤。

“张继科我只是想你不要不开心……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……张继科你怎么就怎么走了……还不回头……”从开始小声的抽泣到变成放声的大哭,再到泪水决堤。

另一边的张继科也不好受,今天这场比赛他确实有很多很多的不甘心,到最后却变成了无可奈何,想起自己曾经的鲜衣怒马,日天日地谁都不怕的样子,他轻笑了一声。确实,什么都变了,可是没变的是刘诗雯一直在他身边不是吗?他29了,迈入了一个运动员的尾声了,有时张继科都搞不懂自己是为了谁打球,为了刘诗雯?为了自己?为了粉丝?他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,但他知道他为了能够再多看刘诗雯一眼,为了自己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,为了不让粉丝失望伤心,他坚持。可是张继科究竟不是铁人,他也有累的时候。想了很久很久,他心里终于缓和了一下,忽然又想起了刚刚对刘诗雯说的话,糟了!语气似乎重了点,岂止是重了点,简直就是个神经病,额动作也好像粗鲁了点,诶呀反正就是完了,这笨蛋肯定在某个角落偷偷地哭。张大爷这个猜的倒没错。

一番周折之后张继科终于找到了刘诗雯,可刘诗雯依旧埋头大哭,嘴里还继续不断循环着之前说的那些话。此时老张真的是越听越心疼,却还是没去抱抱傻姑娘。

“张继科对不起我不应该缠着你的。”终于有句新话了,然而老张这个时候就忍不住,一把抱起枣,恩肉嘟嘟的手感不错。

“说什么呢。”张继科轻轻的拍了拍刘诗雯的脊背。

“张继科你怎么来了?”刘诗雯带着哭腔说。尽管张继科刚刚怎么凶她,她却从来没想过要挣脱他的怀抱。

“来忏悔了,对不起。”

“哼。”那个单纯的姑娘一不开心了也只会哼哼几声,别说害人了,就算是打个人骂个人她也不见得有多厉害,只会自己一个劲的傻生气。

“对不起。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凶你的,我是神经病我是混蛋,要打要骂都随你。”可是她怎么舍得打他骂他,那个她最心爱的少年呢?

“你刚刚是嫌我烦了吗?”刘诗雯问。

“没有,只是我自己心情不太好啦,一时控制不住就发了会儿神经,刘诗雯儿对不起。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。”张继科温柔耐心的解释道。

“哼你肯定还有下次的。”刘诗雯耍小孩子脾气道,可是自己还紧紧的抱着人家,没有一点儿要放手的意思。

“这不是有一个小笨蛋还会关心我,给我哭嘛。”张继科宠溺的蹭了蹭她的头发,这种感觉真好。

“讨厌!”撒娇的声音也这么好听,输球的阴霾瞬间被一扫而空。

“刘诗雯儿你知道吗,每次我失落想颓废的时候,我都会想到你,有个人一直在我身后那么支持我爱我,才给了我不倒下去的理由。我,我真的好爱你。”某藏獒紧张的连情话都说的结巴了。

“张继科。”

“恩?”

“你别担心。”

“恩?”

“我会一直在。”

“我们也会一直走下去。”为了刘诗雯,放下一切。放下自己所谓的自尊任性霸道,就好好的和她在一起吧,轰轰烈烈的过去了,接下来的日子就平平淡淡的过,柴米油盐酱醋茶,一生二人三餐四季。

这个夜晚因为有你,变得没那么黑暗了,你就是我心中最亮的那颗星——

笨笨你要知道不管我们相隔多远我都一直在——


评论(8)

热度(75)